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焦點新聞

  • 2023-03-28

    花蓮人的幸福心配方 心理諮商服務量提升

        隨著經濟繁榮與社會進步,現代人容易面臨不同的壓力,而在壓力環繞的氛圍下,除了向親朋好友說心事,尋求心理師協助也是很好的方式。花蓮縣衛生局為協助民眾紓解身心壓力,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。在新冠疫情影響下,人際互動疏離、工作型態改變、生活範圍受限等,111 年有 312 人尋求諮商,共計 728 人次使用,較 110 年成長 61%,可見諮商服務在本縣需求是備受關注。 

 

       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,依據 111 年心理諮商服務統計,「26~35 歲」為求助主要年齡層,而民眾求助議題前五名為:人際關係、工作困擾、睡眠困擾、精神醫療與婚姻議題,凸顯青年族群在人生發展歷程中,許多人可能正面臨就業、家庭、人際關係、身份認同等方面的壓力和挑戰,進而影響情緒與睡眠情形,因此,他們可能會需要藉由心理諮商來獲得支持和協助,而去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,大家生活壓力大增,使求助人次隨之增加。而花蓮市為花蓮縣人口居住與就業集中地區,因此花蓮市服務量為本縣之冠,其次為新城鄉與吉安鄉。

 

        朱局長指出,衛生局藉著宣導講座、活動設攤、大型看板、報紙、廣播等不同方式,提醒鄉親以心情溫度計(簡式健康量表)檢視自我的身心狀況,若民眾察覺有分數偏高的情形,則可就近於衛生所尋求心理師協助。目前心理諮商服務包含個別、伴侶或親子與團體諮商,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於 111 年特聘 2 名專任心理師與 16 位兼任心理師於 13 鄉鎮市服務,民眾可視需求掃描 QRcode 線上預約,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及地點,預約後將會有專人協助安排心理師與會談地點,期待協助受情緒困擾的鄉親能重新再出發。民眾若有需求,可撥電話 8351885 諮詢,也可以撥打衛生福利部 24 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 1925 (依舊愛我) 尋求協助。

  • 2024-02-27

    花蓮縣政府辦理113年「花蓮視障按摩滿額抽好禮」活動

  • 2024-01-30

    歡迎加入公職行列

  • 2023-11-28

    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粉絲團上線摟~

  • 2023-09-10

    9月10日自殺防治日,請大家一起來響應~

  • 2023-09-07

    用溫馨陪伴去感受,用耐心溝通來關懷-陪伴烘培工作坊

:::

隱私權及網站安全政策

更新日期:2020-03-12

瀏覽人次:620058

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

電  話:03-8351885

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

上午08:00~12:00 / 下午13:30~17:30

地  址:花蓮市林森路391號

版權所有 © 2019 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 .